2007年8月5日星期日

是爱?是恨?是冷漠恐怖呢?

昨天早上,有人告诉我,“你不懂得爱人吧。。你很冷漠"这个思想一直在我的脑海中飘浮。。。不只昨天,其实有好一段时间,自己有发现为什么总是想到这样的东西,但选择不去在乎。。自己觉得这不会是事实吧。。想太多吧。。

所以,难得有人告诉我的时候,我觉得也是自己认真反省的时候了。。昨天晚上,当我在带领初成查经时,我也问了他们,“你们爱人吗?”。。这么简单的问题,但对大家,包括自己却是非常难回答,因为我们爱的有限。。我们的爱中还有自私,因为害怕拒绝、受伤、得不到回报。。。

似乎当自己越来越渴望去追求在“教义和神学”的学习时,忽略了实践。。。忽略了遵造和行出(简称「遵行」)圣经的教导。。。所以,间接也会造成对周围的人冷漠。。。有一种的感觉,做了这么多,教了这么多、分享了这么多,为什么连最简单的东西都不会去呢?还要说什么。。「以生命影响生命呢?」。。

但,无论如何,现在重新去跟自己的内心对话,寻找问题的根源也不迟,总好过不知道;又或者是知道了,还是无动于衷来得好吧??上帝,教导孩子和孩子们「落在百般试炼中,还要看为大喜乐!!」上帝岂不也是渴望一颗悔改、重新寻求和仰望他的心吗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