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

我们的“家”


最近,教会中有些同工面对了一些的所谓“不平等”遭遇,导致某部分的同工开始对教会没有安全感和归宿感,开始为教会感到忧心。我自己担忧的不是有一天我也会有这样的遭遇;我担忧的是,今天的教会是不是跟今天各政党的政治没什么两样呢?大家也在当中彼此伤害,以致闹“家变”。


之前,在上某某课程时,讲师就有跟我们分享,在他的家乡,他们现在就是政府做的决定,人民不满,人民就私下在咖啡店等地方否决,然后再做属于公正的判断和决定。


我担忧有一天,我们的教会也会变得如此--上层做的决定,“百姓”不满,并且否决,然后“百姓”自己私下决定整件事应该怎样被判断和被决定。求主怜悯我们的教会!


虽然活在这样的处境中,我还是对教会充满着憧憬和希望,因为我依稀记得在上教会历史的课程中,廖牧师曾经分享这样的一句话:“教会面对腐败,也就是意味着教会要开始复兴了”。另外,我相信各位同工心中仍然有同样的圣灵,只要大家心中有神,上帝就有他动工的一天!


所以,今天作为这个教会的一分子,我想,作为上层,期待他们可以检视下自己的作法和生命,并用心聆听“百姓”的声音,并且给予指引、指导。作为“百姓”的,我们应该学习心胸开阔一些、谦卑些--学习主耶稣那样,即使面对无理取闹的伤害,仍旧“闭嘴”,不一直为自己辩护,就让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!因为受苦就是引致荣耀的途径!


我们的教会啊,共同为着体贴上帝的心意和容神益人的生命而努力吧!!!:)

没有评论: